英超前瞻 莱斯特城VS利物浦

12月29日凌晨04:00,英超第20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,莱斯特城对阵利物浦。莱斯特城17场比赛过后积22分排名第10,利物浦18场比赛过后积41分排名第2。利物浦本赛季志在重新夺联赛冠军,球队目前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蓝月亮6分。上轮联赛未能拿下热刺,曼城抓住机会扩大了领先优势。此役面对联赛杯才相遇过的莱斯特城,克洛普渴望再次击败对手,继续向榜首球队曼城施压。

莱斯特城近期各项赛事两场不胜,先是在联赛杯遇上利物浦,紧接着回到联赛又要对阵曼城。连续两场比赛,要面对来自传统BIG6的球队,结果无论是联赛杯亦或是英超,罗杰斯的球队都吃下败仗。上场打曼城,半场结束就被对手先后四次洞穿大门,罗杰斯的球队防线彻底被打爆。虽说也取得三粒进球,但是于事无补,难以挽回一场惨败。联赛杯打红军,基本全主力打对手大轮换,结果在半场3比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逼平,最后输掉比赛。可见蓝狐防守端的不稳固,是球队难以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。

利物浦包括范迪克等几员大将得以回归,和莱斯特城的联赛杯比赛,克洛普也对阵容进行了轮换,令主力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。结果还能拿下蓝狐,这无疑更加鼓舞球队士气。本赛季利物浦进攻端相当出色,多场比赛打大比分。萨拉赫为核心的攻击群,表现不俗,令对手苦不堪言。此外迪奥戈-若塔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。萨拉赫联赛18场15球,迪奥戈-若塔联赛17场10球,是球队两大主要火力点。本场比赛看好利物浦赢球。

相關文章